谷雨书苑第273期 — 古典音乐与贝多芬 by 章凝

August 30, 2020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0年8月30日,周日2:00pm - 4:00pm (美西时间)

本次活动采用Zoom作为网上交流平台,具体信息将邮件通知报名的书友。

分享主题

比才:“像所有人一样,我把贝多芬置于最伟大之上.”

李斯特:“贝多芬的音乐对我们音乐家而言就好比是引导以色列人走出沙漠的烟柱和火柱……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圣诫。

瓦格纳:“我信奉上帝和贝多芬!”

威尔第:“我把贝多芬的名字放在最伟大最著名的作曲家之上。依我看。《欢乐颂》是我们艺术的顶峰。……在这个名字面前,我们所有的人都要匍匐致敬的啊!”

今年是乐圣贝多芬诞生250周年,全球都在举行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资深古典音乐乐迷、贝多芬研究者章凝将与谷雨书苑的朋友们分享多年欣赏古典音乐的体会,从现代音乐和古典音乐的比较入手,分析古典音乐的特质与属性,讲解如何欣赏古典音乐。并着重介绍古典音乐中的巅峰王者——贝多芬的艺术成就和他的作品。

分享人介绍

章凝:美籍華裔詩人、作家、貝多芬研究學者、貝多芬作品演奏版本鑒賞家。中國工程學士、美國大眾傳播碩士,現任職政府部門IT基礎結構管理。有詩歌、散文、小說、評論等多篇作品發表於海內外媒體並獲獎。其贝多芬研究专著《英雄命運-貝多芬250年頌》內容涉及偉大作曲家貝多芬人生與事業的各個方面,從出身經歷到情感生活,從時代背景到思想意識,從作品評介到賞樂解析。其出版圖書还包括《英雄命運-章凝小說集》(北美壹嘉出版)、《英雄命運-章凝散文集》(臺灣秀威出版社)、《英雄命運-章凝詩歌隨筆集》等。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