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74期 — 文艺复兴与同期中国肖像绘画浅析 by Andy

September 20, 2020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0年9月20日,周日3:00pm - 4:00pm (美西时间)

本次活动采用Zoom作为网上交流平台,具体信息将邮件通知报名的书友。

分享主题

拉斐尔说过,如果要做一个艺术家,则要牢记,必须开拓你的胸襟,务必使心如明镜,能够照见一切事物,一切色彩。

王原祁说过,神与心会,心与气合,行乎不得不行,止乎不得不止,绝无求工求意之意,而工处奇处斐然于笔墨之外。

苏轼有两句诗,论画以形似,见与儿童邻。赋诗必此诗,定非知诗人。

欧洲肖像画是以科学为依据的再现艺术,而中国则是高度精炼和概括的表现艺术,这种精炼和概括是超越科学而达到哲学层面的一种高度。本次讲座将分享主讲人对西方艺术的见解和感悟,着重比较西方和中国人物肖像画的异同。

分享人介绍

Andy:旅居英国的华人,艺术从业者,策展人,安戴克斯大师展创始人,常年游走于欧洲和中国。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