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18期 - 为了人的尊严:中国古典政治哲学批判 by 丁毅

June 2,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6月2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丁毅,湾区工程师,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宪政多年,曾在谷雨书苑分享过《选举制度探秘》、《七十年前的多党协商制宪》、《政治秩序的起源》、《政治秩序与政治衰败》等多个主题。

分享主题

许多人对中国实现宪政民主的前景感到悲观,他们中常见的一个论调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宪政价值观格格不入。国内知名学者张千帆教授的著作《为了人的尊严》,可谓针对上述论调的反驳,此书分析了儒家、墨家、道家的得失,指出中国传统哲学虽有不足,但在许多方面与宪政相通。尤其重要的是,儒、墨、道皆重视人格尊严理念,这是宪政的原则和准绳。分享人涉猎过数百本宪政题材的中英文专著,认为此书是中国大陆宪政研究领域唯一堪称经典的著作。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