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326期 大数域原理: 大一统大数域大常数Q — 从∞到∞

July 9, 2022

分享嘉宾介绍

Charlie Wang,查理王,美国工业企业应用整合资格认证专家,整合架构师,软件工程师。

分享内容介绍 (书籍分享)

[0,1]区间里分数的个数有无穷多个;数轴上整数的个数也有无穷多个;都是无穷多,那么,究竟是分数的个数多还是整数的个数多呢?连续统的回答是一样多。

人类文明有史以来,面对发散无穷大, 人类一直望而却步,束手无策。100 多年前希 尔伯特开列出 23 个世纪数学难题,排名第一的是康托尔的连续统问题(哥德巴赫猜想和黎曼猜想排名第八),也是基础数学里最困难和最有争议的问题。上个世纪哥德尔曾经证明,连续统问题在现有数学框架下无解。究竟在何种框架下才有解,至今人们依旧茫然无知。 连续统问题第一次拉开人类探索发散无穷大的帷幕。无穷大探索的本质是数的探索。数的实质迷惑了人类 5000 多年,分数集合的基数问题困扰人类 100 多年。

本书作者采用全新思维方式和强大的现代计算机技术,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发现了分数数域生成率大常数 Q,发现了分数数域基数的通项公式,发现了不为人知的数的更宏大的基础底盘——基数数域,构建了以大常数 Q 为基础统一整合所有无穷大大数域的大一统数学,发现了连续统问题只有在大数域理论框架下才能彻底破解的根本原因,指出了现代数学基础理论——康托尔集合论的哲学基础缺失以及致命基因缺陷和重大原则性错误。作者更从哲学高度深刻分析欧几里得等量公理和皮亚诺算术公理的优缺点以及局限和缺陷,进一步创建了大数域公理体系,为大数域理论提供完整的基础理论支柱和框架,为发散无穷大探索作出了体系性贡献。

在数学的三个基本要素:数,数域,数域的基数里,传统数学仅仅研究数和数的关系, 大数域理论则研究三个基本要素的所有六种不同组合:数和数,数和基数,基数和基数, 数和数域,基数和数域,数域和数域的关系。大数域理论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解决了数学 三要素之间基本关系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这是比连续统问题深刻得多意义也深远得多重 大得多的基础理论问题。这是大数域理论和传统数学的根本区别。

作者希望大常数 Q 的发现能引起全世界热爱科学和数学的有识之士的兴趣,加入计算大常数 Q 在 10^10, 10^100 ,10^1000 以及 10 的更高次方的长征探险队伍,为人类提升蓝星文明 等级和寻找特斯拉预言的打开宇宙天门的钥匙助一臂之力。

本书以科普方式深入浅出阐述作者的一系列原创发现,适合初中以上文化的读者阅读。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2年7月09日,周六3:00 - 5:00pm (美西时间)

2022年7月09日,周六6:00 - 8:00pm (美东时间)

2022年7月10日,周日6:00 - 8:00am (北京时间)

欢迎订阅和关注谷雨书苑YouTube频道,及时获取直播提醒:

YouTube直播入口 https://youtu.be/Pwww-Jh6ROI

本次直播会通过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平台同步直播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