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313期 —-乡土传奇 VS 都市传奇————莫言、张爱玲的德译与德国的中国当代文学译介

February 20, 2022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2年2月20日,周日 3:00pm (美西时间)

欢迎订阅和关注谷雨书苑YouTube频道,及时获取直播提醒: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uQbOXWdQZfdMLfU-w1jvg

分享内容介绍

在今天的讲座中,汪珏将向我们介绍德国对中国当代文学的译介、评价,并分享她作为译者,对莫言、张爱玲两位作家作品的解读与翻译中的甘苦。

分享嘉宾介绍

主讲人:汪珏,前慕尼黑州立图书馆中文部主任,资深德语翻译,

有着中国文学与德语文学研究双重背景,兼备敏锐的艺术感受力及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的汪珏,是向德语读者介绍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人物。众多优秀的中国作家作品,包括张爱玲、莫言、沈从文、白先勇、杨牧等,经过她的翻译而为德国读者所知晓和喜爱,获得学术界的推崇。

主持人介绍

Yilia姜雪,成长于北京人,求学于欧洲,安家于美洲。法国🇫🇷体育休闲旅游管理及丹麦🇩🇰战略管理双硕士,曾任职欧洲五星酒店、五百强企业管理岗。

协办单位

壹嘉出版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