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310期 — 节后余瓜:王力宏的瓜田我们继续挖一挖

January 8, 2022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活动地点:340 E Middlefield Rd, Mountain View, CA 94043

活动时间:01/08/2022 周六 3:00-5:00PM

疫情期间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防护。

分享内容

2021年的圣诞前夕,王力宏事件从天而降,给大家送来娱乐圈的一粒大瓜。从12月15号王力宏宣布离婚,到17号李靓蕾“万字屠宏”揭露其婚前婚后种种出轨行为,而后在二人数次隔空回应中“蕾神之锤”节节击溃“宏荒之力”,最后于20号王力宏“认输道歉”而暂告一段落。

娱乐圈的翻车事件已不罕见,而这次比较不同的,其一这是一个有着海外华人精英世家背景的“优质偶像”的翻车,其二女方以清晰的逻辑和严谨的写作将一系列心理学知识社会学话题呈现在公众面前。

而在这事件的背后,还有太多可以讨论的空间。例如,瓜田里的“渣”:娱乐圈里的内卷,东亚士大夫社会里艺人与权利中心的距离;瓜田下的“李”:太太造反与铡美案,互联网时代的性别议题教育,及关于渣男受害者的一些迷思;瓜田里的分手戏:分手的艺术之人性的大考;瓜田外的吃众:网民陪审团下的社会情绪。

圣诞刚过,2021年所剩不多几日,大家休闲嗑瓜,欢度新年!节后我们再聚一起,捡个陈年老瓜,广泛地聊一聊这个娱乐圈的社会性事件。两位嘉宾和主持人将各自从男性视角,文学维度,社会议题角度分享他们的思考。

分享人介绍

Clare: 文学从业者,自由写作人。

翟葆光:前Uber中国2号员工,现负责NewsBreak国际扩展业务。

主持人:Stream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