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305期 — 民国北洋时期的联省自治 by 张鸣

July 3, 2021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1年7月3日,周六 7:00pm (美西时间)

欢迎订阅和关注谷雨书苑YouTube频道,及时获取直播提醒: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uQbOXWdQZfdMLfU-w1jvg

合办单位

谷雨书苑,琢见论坛

分享主题

本次讲座张鸣老师将介绍北洋时期从湖南开始的联省自治运动。

分享人介绍

张鸣,浙江上虞人,出生于黑龙江省。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该系主任。成长在北大荒的张鸣,曾做过农工、兽医。199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199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张鸣著力于时事评论与历史随笔的写作;其历史随笔的写作,题材多为晚清及民国时期的中国历史,也有历代政治人物及官场文化的描述与评论。其主要作品有《共和中的帝制》、《武夫治国梦》、《乡土心路八十年》、《乡村社会权力和文化结构的变迁》、《中国教育病了吗?》等数种;还有历史文化随笔,有《直截了当的独白》、《关于两脚羊的故事》、《历史的坏脾气》、《历史的底稿》等。

本次活动我们将与琢见论坛(纽约华人读书会)共同举办。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