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70期 — 健康的亲密关系 by 康文婷

June 21, 2020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0年6月21日,周日2:00pm - 4:00pm (美西时间)

本次活动采用Zoom作为网上交流平台,具体信息将邮件通知报名的书友。

分享主题

当我们感受到和伴侣之间那种深深的情感连接以及互相支持的温暖,我们会感到由衷地安全和放松。就像身后有一个坚实可靠的避风港,我们更愿意扬帆远航一样,拥有一段健康的亲密关系对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福祉都至关重要。爱是一门艺术。光靠感觉并不足以创造和维持一段健康的亲密关系。在我们的教育系统里,我们很少有机会去系统性地学习关于爱的知识以及培养爱的能力。我想结合我自身做伴侣咨询的经验,给大家普及一些当前心理学界对亲密关系的前沿研究结论。希望我们能像心理学家费洛姆描述地那样,不断练习如何去“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别人”。

在讲座中我会尝试回答以下这些问题:

身处一段关系之中,遇到矛盾该怎么面对?如何健康、科学地吵架?

在情绪很”上头”时,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好好安抚自己?

如何跟伴侣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保持情感亲密度?

遭遇背叛和信任危机后如何修复关系?

如何识别一段不健康的亲密关系?

为什么有时自己知道这段关系并不健康,却很难离开?

在作出长期承诺之前,我们应该和伴侣进行什么样的对话?

如何判断自己跟伴侣合不合适?

如何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发展并完善自己的人格?

分享人介绍

康文婷 Apollonia Kang,美国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持证心理咨询师。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咨询硕士项目。目前在芝加哥市中心一家心理咨询中心提供中英文心理咨询服务。同时也在国内的psychByond(原KnowYourself)心理咨询平台执业,为世界各地的华人提供视频咨询。擅长的咨询方向包括:亲密关系、情绪困扰(抑郁及焦虑)、压力管理、跨文化适应等。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