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64期 — 新冠病毒檢測的發展與現狀 by 林慶順

May 17, 2020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0年5月17日,周日4:00pm - 6:00pm

本次活动采用Zoom作为网上交流平台,具体信息将于周日上午邮件通知报名的书友。

分享人介绍

林慶順是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博士,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擔任教授22年(現已退休),擁有40年的醫學研究經驗,在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發表近200篇研究論文,擔任60多家醫學期刊的評審。他在2016年創設「科學的養生保健」網站(professorlin.com),發表基於科學證據的文章,主要目的是要破解養生保健的迷思與謠言。目前已發表將近800篇文章。他現在也擔任《元氣網》,《早安健康》,《食力傳媒》,《關鍵評論》以及《癌症資訊網》的專欄作家。他也先後在2018,2019,2020發表《餐桌上的偽科學》,《餐桌上的偽科學2》,及《維他命D真相》三本書,曾登上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分享主题

新冠病毒結構:蛋白,基因

新冠與流感

檢測方法:核酸(PCR,CRISPR),抗體

檢測樣品:鼻咽拭子,咽喉拭子,唾液,血液

採樣時機

試劑盒研發

敏感性,特異性,可靠性

試劑盒亂象

搶功勞亂象

陽性=確診?確診=感染?感染=生病?

PCR:發明過程,發明人,諾貝爾獎,濫藥,女人

群體免疫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