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52期 - 贴近心灵的藏文化 by 央瑞智巴

March 11,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3月11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央瑞智巴上师1976 年出生于青海果洛地区,儿童时期在传统的游牧社会中度过,自少热衷学习,经过世俗学校的薰陶,也熟习佛法的精神修持,从许多位上师处获得过诸多珍贵的经续论典之传承丶灌顶和窍诀,并且熟悉藏汉文化与佛法精要。曾就读北大哲学系宗教学专业,中途因缘际会赴美弘法。

央瑞智巴上师从业于佛法闻思修为主的教导, 并兼顾其它世俗传统文化的交流,为了结合精神修行与世俗生活之道,他创立了图伯特学会(Tibetology Organization) ,并且侧重于其弘扬佛法的「喜旋闻思修」(Gankyil Organization)作为常年弘法的平台。上师每年持续不断地传扬佛法和传统文明,让一切经历都成为觉悟旅途中道径自显的助缘,以悲智坚稳之心放下希惧、急躁和武断,而让问题本身自然显露出答案。

分享主题

对谈 - 贴近心灵的藏文化

分享内容

何必管一片海 有多澎湃

何必管那山岗 它高在什么地方

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 永远慈爱

好让这世间冰冷的胸膛 如盛开的暖阳

--《第三极》词:王海涛 曲:许巍

提起西藏,我们常会想到湛蓝的天空、辽阔的草原和长途跋涉的虔诚朝圣者,会想起那种在纯净的自然中净化身心的渴望。藏地拥有着广大而丰富的文化传统,在绘画、医药、音乐、诗歌和民俗里,处处渗透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可以说,藏地的动人,正是源自其慈悲与智慧的心灵底蕴。不过令人惋惜,藏文化的许多传统,现在正因为城市化等社会变迁而逐渐消失……

我们能否从传统文明中获得内在的智慧与对当今社会的启示?这次邀请了来自藏地的央瑞智巴上师, 将与大家畅谈藏文化。欢迎大家带着一颗好奇与求索的心,来对话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活动由喜旋闻思修和谷雨书苑共同主办。

喜旋闻思修: http://gankyil.org/chinese

谷雨书苑:http://www.valleyrain.org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