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28期 -《“舞台劇與你我他“ - 編劇沈悅的20年一覺舞臺夢》 by 沈悅

October 22, 2017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10月22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沈悅,生在中國, 成長在香港, 台灣兩地, 居留最久的地方是加州。台大化學系畢業後在加州理工學院取得生化碩士, 於 UC Berkeley 及 Stanford 從事硏究共十餘年。

五十而知天命, 經歷乳癌的治療引發參與推廣癌症防治工作的動力, 生化的知識成為扶助癌友時的主要工具。疾病使她領悟到人生無常, 不該再把夢想擱置一旁, 自1996年始投入舞台劇編寫及製作, 先後與橋和門藝製坊及華藝劇社推出 ”誰是贏家”, “陰錯陽差”, “領帶 vs. 高跟鞋” 這類黑色幽默劇; “戀愛一籮筐”, “換個老婆太麻煩” 反映海外華人生活的喜劇; “西施與夫差”, “飛越世紀” 二部歷史傳奇; 以及抒情劇 ”今生有約”。 2016年推出的第九個話劇 ”廿一世紀的童話” 該算是唯一的正劇。

華藝劇社曾將 ”換” 劇跨海帶到上海, 天津, 蘇州, 寧波演出, 上海職業劇團也先後推出“誰”, “今”, “西”, “陰” 四劇, 其中 “西施與夫差” 被改編為音樂劇並選入在2001 年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參展, “今生有約” 由盧小燕執導; 顧艷, 曹毅主演。“陰錯陽差” 則由張磊和舞蹈, 電視, 話劇三棲的金星合演

個人網站: www.joycehsu.us

分享主题

《“舞台劇與你我他“ - 編劇沈悅的20年一覺舞臺夢》

分享内容

舞台劇是台上演員和台下觀眾共同完成的藝術, 它有生命.每一場演出會由於台上台下互動而激發出不同的感受, 不同導演及演員更會使它有嶄新的面貌呈現.灣區知名編劇沈悅將為我們分享二十年來在編寫喜劇、悲劇、歷史劇及小品的有趣經驗及挑戰。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