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19期 -《书法之美》 by 阮大仁

September 3, 2017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9月3日,周日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59 E Meadow Cir, Room 1059a, Palo Alto, CA 94303

分享人介绍

阮大仁,台湾美籍华人,著名学者、评论家、历史学家,也是数学家、计算机专家。祖父阮性存,跟随孙中山,为民国时期著名律师和法学家。父亲阮毅成,跟随蒋介石,为台湾《中央日报》社前社长。自幼于外公钱家(杭州钱氏名门)学习四书五经,书法从师于右任,(多人认为他书法已青出于蓝)。著有《蒋中正日记揭秘》,《蒋中正日记中的当代人物》。明年在台湾书法界的于右任书法展, 主办单位专程邀请阮大仁先生介绍于右任先生的书法。

分享主题

《书法之美》

分享内容

书法之美须兼顾力与韵, 本次讲座将介绍书法历史,以及如何从科学的视角理解行书笔力,例如变速与常速的书写力量差异,转指转腕转臂的力度对字的影响。也会酌情分享一些对中华历史的研究。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