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17期 -《从漂泊流浪到落地生根》 by 曾晓文

August 26, 2017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8月26日,周六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59 E Meadow Cir, Room 1059a, Palo Alto, CA 94303

分享人介绍

曾晓文,北美新移民文学代表作家之一。曾旅居美国9年,2003年移民加拿大。任职IT总监。著有长篇小说《梦断德克萨斯》《移民岁月》,小说集《苏格兰短裙和三叶草》《爱不动了》《重瓣女人花》,散文集《背对月亮》《背灵魂回家》,以及影视剧本等。作品获联合报系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等,还进入中国小说学会年度小说排行榜。

书目介绍

中短篇小说集《重瓣女人花》 本书收入曾晓文近年来发表的几部中短篇小说:《重瓣女人花》《遣送》《苏格兰短裙与三叶草》等。作者刻画新移民的真实生活,多以女性为主角,抒发生命对爱的企求。其延展到女性领域之外的诸多思考,表达了海外当代女作家对于人与自我探索的同时对于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的关注。娓娓道来的故事在婚姻与伦理纠葛的笼罩下,闪现悲剧的内核与不变的人性。作品蕴含异国风情,跨文化的生存经验,功利时代里真情的坎坷,悲情人物的内在伤痛。峰回路转的情节结构,富有节奏感的叙述语言,使曾晓文的小说引人入胜而又具有耐人咀嚼的诗性。

分享主题

《从漂泊流浪到落地生根》

分享内容

曾晓文将讲述从中国冰城到京津再到美加的生活经历,从“漂泊流浪”到“落地生根”的心路转变;并分享自己坚持业余文学创作愈20年,奉行“忠实于移民生活”的理念,尝试“讲好中西故事”的体验。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