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四十七期 - 精读会第一期《霍乱时期的爱情》

February 21, 2016

精读活动内容与要求

报名须知

为鼓励广大书友更好的阅读经典书目,谷雨书苑将尝试推出精读活动。精读活动旨在鼓励书友重视阅读,品味经典,加强讨论,激发灵感,参与活动的书友们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 已经完整阅读过本书,或者
  • 在精读会活动之前跟随微信读书小组按时完成阅读本书

希望各位书友能够认真对待此次活动,认真阅读,积极分享,共同进步!

报名链接

活动内容

所有参与者请通过eventbrite报名,并在报名时留下微信和邮箱联系方式。谷雨书苑组织者会将参与者加入本次精读活动微信群,一旦进入微信群,将视为参与者承诺会在按时完成阅读进度,积极参与主题讨论,如果已经读过本书,也请加入微信群参与讨论。非工作人员加人入群视为无效。微信群将用于参与者讨论读书感想,汇报阅读进度,发布相关资料。

阅读进程

1月15日 ~ 2月21日, 本书中文版约400页,参与者每周需保证80-100页的阅读量,并在微信群中汇报阅读进度。

线上精读讨论

本次精读为小说,我们将在微信群中督促参与者按时完成阅读,同时会就小说故事发展,人物性格,书中经典语句进行讨论。每周的讨论话题可以由参与者自由发挥,也可以由一名导读人负责准备。如有参与者自愿作为导读人,请和我们联系。

线下实体分享

线上精读结束后,我们将举行线下分享活动,目前暂定为2月21日。精读活动分享不设主讲人,但是有一名主持人或导读人将用30-45分钟的时间对本书进行简要分析。然后现场采用table topics的方式,由参与者随机抽取话题,发表感想。最后由分享人就整个阅读过程中大家的讨论进行总结,大家分组发散性讨论,由代表发言总结。

书目介绍:霍乱时期的爱情

《霍乱时期的爱情》是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完成的第一部小说。讲述了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穷尽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忠贞的、隐秘的、粗暴的、羞怯的、柏拉图式的、放荡的、转瞬即逝的、生死相依的……再现了时光的无情流逝,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是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版本推荐

中文纸版书:南海出版社,杨玲译本,共计401页

中文电子书:目前未发现官方电子书,但是网上有大量版权未知的电子书,请网友自行下载

喜马拉雅FM中英文都有,喜欢听书的书友可以选择

同时欢迎各位书友阅读其他语言版本,尤其是原版西班牙文

作者介绍

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192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马格达莱纳海滨小镇阿拉卡塔卡。童年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1936年随父母迁居苏克雷。1947年考入波哥大国立大学。1948年因内战辍学,进入报界。五十年代开始出版文学作品。六十年代初移居墨西哥。1967年《百年孤独》问世。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1985年出版《霍乱时期的爱情》。

加西亚•马尔克斯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marquez/

维基百科主页: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briel_Garc%C3%ADa_M%C3%A1rquez

其他资料

同名电影: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ove_in_the_Time_of_Cholera_(film) 评分很低

马尔克斯的诺贝尔获奖感言:The solitude of Latin America

马尔克斯写作的主题:

  • Solitude:
  • Macondo: an imaginary village in Latin America
  • La violencia

时间和地址

暂定2月21日,周日下午4:00pm - 6:00pm 4th Floor, 3777 Stevens Creek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1

场地介绍:

硅谷亚洲艺术中心(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 Narx Gallery),4500平方英尺展厅,平均每月2场艺展,举办中国绘画、书法、雕刻展览和艺术演讲,演奏活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