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343期 — 谷雨书苑+理想折射 ChatGPT活动月第一期:ChatGPT Primer

May 27, 2023

报名链接

ChatGPT系列分享

二零二三年五到六月份,谷雨书苑联合理想折射,推出ChatGPT系列分享活动。活动分四期进行:

第一期:ChatGPT primer。给大家概述LLM, RL, 和ChatGPT基础知识,引导新手入门。

第二期主题是哲学。AI越来越像人类?人类自身的生存是否受到挑战?本期将给大家呈现一些近期有代表性的学术文章,看看思想界是怎样赞成,反对,或分析这个问题的。并且从Intelligence, Consciousness, Language上厘清一些概念。

第三期主题是AI的计算机科学哲学原理。从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上分析ChatGPT在学习什么以及是怎么学习的,与人自身与世界交互的过程有何关联?另外,什么是emergence(涌现)? 亚里士多德说“the whole is more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的时候在预示着什么?

第四期主题是教育。人工智能跑了七十年,昨日的世界,一代人经历了多少个断代的历史。而我们的下一代将会面临一个怎样的明日世界?本期在探讨创造力、批判性思维、人才需求、人类和AI价值观的冲突,等个体和社会层面面临的挑战之外,也为下一代教育范式的转变探索一些解决方案。

本期分享内容介绍

第一期由谷歌工程师SJ Zhu给大家带来ChatGPT概览。时间地点详见以下。

报名活动的朋友请入群。接下来活动细节会后续发出,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3年5月27日,周六 2:15 - 4:15 pm (美西时间)

参与方式 (线下):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