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330期 “诗情” 与 “画意” 的舞蹈 - 张彦硕 艺术与诗歌创作分享会

August 13, 2022

报名链接

讲座简介

“诗情” 与 “画意” 的舞蹈

美国斯坦福大学东亚语言文化博士、美国卡拉马祖大学教授 张彦硕 艺术与诗歌创作分享会

“诗情画意”、一切景语皆情语, 是中国传统文学与艺术所崇尚的高端境界。文学与艺术创作的主体(人)与客体(表达的对象)的融合,是中国文艺所认为艺术所能到达的顶峰。诗歌与绘画同是将千变万化的世界凝固为静态的艺术的形式。与当代社会无所不在的动态媒体(如视频、电影、电视)所不同的是,诗歌和绘画在静态中呈现思想的多元和世界的多彩。如何让诗歌和绘画这两种看似 “静态” 的艺术形式生动起来,表达纷繁多变的自然景观和我们活跃的内心世界?“静态”的艺术如何在纷纷扰扰的二十一世纪为我们的心灵注入一股清泉?

本次讲座主讲人,美国斯坦福大学东亚语言文化博士张彦硕,将结合自己在油画、水彩画和诗歌方面的创作历程,与观众分享她是如何将艺术灵感与创意变幻为让人驻足凝视的诗与画。张彦硕博士曾在斯坦福大学 Tressider Union 举办个人画展,多次在斯坦福大学和湾区策划社区文化、艺术活动,在中国大陆出版个人文学专著两本,多种中英文著作在中美各大学术、文学期刊发表,诗歌新作被收录进即将于2022年八月出版的《诗可兴:疫情时代全球华语诗歌》。张彦硕博士现于美国密歇根州最古老的文理学院,卡拉玛祖大学担任教授。

讲座主持人:Stream

请报名参与活动之朋友提前扫描微信群二维码加入群聊👇🏻

另外: 我们在后半场邀请大家参与分享自己喜欢或创作的诗歌或画作。有兴趣的朋友请填写以下表格报名:https://forms.gle/JhYjAY3rzT32dTCt5 。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2年8月13日,周六3:00 - 5:00pm (美西时间)

硅谷亚洲艺术中心 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3777 Stevens Creek Blvd (4th floor), Santa Clara, CA 95051

请报名参与活动之朋友提前扫描微信群二维码加入群聊

张彦硕

张彦硕 创作 大峡谷三部曲 Canyon Trilogy 油画 (局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