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315期 —-美国人会喜欢看《红楼梦》吗?

March 13, 2022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2年3月13日,周日3:00pm (美西时间)

欢迎订阅和关注谷雨书苑YouTube频道,及时获取直播提醒:

YouTube直播入口 https://youtu.be/97T0WioQwF4

分享内容介绍

作为中国古典文学之巅的《红楼梦》,一部充满中式隐喻、象征,中式美学、伦理和哲学的奇书,在美国人中的接受度是怎样的?他们能否理解、如何理解、怎样评价这部奇书?向美国人介绍《红楼梦》,面临着什么样的壁垒?如何解决?围绕着《红楼梦》的译介与接受,有许多饶有趣味,也充满深刻文化与哲学意义的问题。陈毓贤老师近年与白先勇先生合作,撰写一部《红楼梦》英文导读,把他原来写给中文读者看的《白先勇细说红楼梦》进行大量的缩写与“再解读”,希望让毫无中国文化背景的英语读者读红楼也能读得津津有味。艾朗诺教授在斯坦福大学教授中国古典文学,更在UC Santa Barbara为本科生教过《红楼梦》,对于如何让中文“小白”们理解红楼与中国文学,有丰富的经验与独到的思考。本期就请他们来讲一讲,美国人会喜欢看《红楼梦》吗?

分享嘉宾介绍

主讲人:陈毓贤 2013年中国好书奖得主 近期与白先勇合作出版英文版红楼梦导读《A Companion to The Story of the Stone: A Chapter-by-Chapter Guide》(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21年) 著有《洪业传》(A LatterDay Confucian)《一个实验主义者的自由精神:胡适与韦莲司半个世纪的情缘》(A Pragmatist and His Free Spirit)《写在汉学边上》等

艾朗诺 斯坦福大学教授,著名汉学家,著有《才女之累 : 李清照及其接受史》,《美的焦虑 : 北宋士大夫的审美思想与追求》《Word, Image, and Deed in the Life of Su Shi》等多种著作。 UC Santa Barbara 比较文学系创系系主任,东亚语言与文化研究所荣休教授

主持人介绍

Yilia姜雪,成长于北京人,求学于欧洲,安家于美洲。法国🇫🇷体育休闲旅游管理及丹麦🇩🇰战略管理双硕士,曾任职欧洲五星酒店、五百强企业管理岗。

联合举办单位

壹嘉出版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