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环球系列第1期(总第284期) — 走進幸福的雷龍之國—不丹 by Von

February 20, 2021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1年2月20日,周六 5:00pm (美西时间)

欢迎订阅和关注谷雨书苑YouTube频道,及时获取直播提醒: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uQbOXWdQZfdMLfU-w1jvg

分享主题

不丹為什麼值得一去,甚至三度再訪?

第一次不丹之旅不在計畫內:當時因為全國性暴動、抗議和罷工,Von不得不提早結束孟加拉的行程先到了印度,並安排了她的第一次不丹之旅。只知道不丹是幸福指數最高的佛教國家,有著在峭壁上的虎穴寺,跟旅遊費用不菲。這趟短短的行程除了美景,也遇到許多純樸友善的不丹人,喜歡上這個國家文化和核心價值。

第二次的九天八夜不丹之旅:Von在不丹中部的布姆唐—不丹宗教的發源地,參加了尼馬龍寺和古杰的慶典。看了精采的金剛舞、曬大佛,嘗試熱石浴及去了烏瑪酒店(劉嘉玲梁朝偉舉辦世紀婚禮之地)享用下午茶。在聊天時聽到一個有趣的慶典,讓她決定計畫第三次旅行。

第三次的不丹之旅是十天九夜,正是為了參加珍貝寺的火供節而來!節慶重頭戲是獨特的火祭儀式和僧侶跳裸體舞。在嚴冬的半夜欣賞表演,是難得一見的狂想曲,帶給Von心靈寧靜和視覺上的享受。

想知道這個受雷龍眷顧的山中小國為什麼值得一去再去嗎?Von將結合她三次不丹旅遊的寶貴經驗,分享如何聯絡旅行社,規劃行程、花費及行前的手續等旅行建議。一起來認識這個努力在歷史與現代、傳統與文明之間,走出自己路線的不丹王國吧!

分享人介绍

Von ,與生俱來不安份的靈魂!

她曾經被偷、被搶、被騙、被狗咬,食物中毒、性騷擾,但一切都阻擋不了那顆躁動的心;她也擅長掉東西(幸好沒弄丟過自己)、弄壞東西、徒步負重(譬如背31公斤玩南美180天、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公里23天走完、數個五六千米的登山路線)。

12歲時舉家移民澳洲。從大學時代就開始背包旅行,遊過世界七大州100餘國,每年有6個月以上都在國外旅行,其它時間則是在澳洲不同的地方打工賺旅費,11年來沒有在同一張床上連續睡超過三週。數次長時間旅遊,其中比較經典的路線有:為期七個半月的絲綢之旅(中國/中亞/高加索/土耳其/以色列) 、八個月的環球之旅(南美、歐洲、亞洲)、九個月的尼泊爾/東非/斯里蘭卡行、六個月橫越歐亞大陸(經西伯利亞鐵路/巴爾幹半島),以及六個月的南美之旅。

因為喜歡純樸的藏區,也去過西藏、尼泊爾、印度、不丹和中國藏區十數次。也因為對少數民族好奇,曾拍攝過巴布亞新幾內亞、奈米比亞、衣索比亞、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少數民族。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vonlin/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