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76期 — 古典音樂與貝多芬之二:貝多芬專題欣賞 by 章凝

November 1, 2020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0年11月1日,周日4:00pm - 6:00pm (美西时间)

本次活动采用Zoom作为网上交流平台,具体信息将邮件通知报名的书友。

分享主题

在8月31日的谷雨第272期活動中,资深古典音乐乐迷、贝多芬研究者章凝先生與朋友們分享了多年欣赏古典音乐的体会,从现代音乐和古典音乐的比较入手,分析古典音乐的特质与属性,讲解如何欣赏古典音乐,受到歡迎。本期推出講座的第二部分:貝多芬專題欣賞。

主講人將盡可能全面地介紹貝多芬各個時期的音樂作品,其中既有馳名遐邇的名作,也有相對冷僻的佳作,通過聆聽音樂,講解作品內涵,分析作品特色,讓初入古典音樂殿堂的愛好者開始熟悉貝多芬,使普通古典音樂愛好者對貝多芬音樂有一個更為深入的認識,並與參與者交流,回答問題。

分享人介绍

章凝:美籍華裔詩人、作家、貝多芬研究學者、貝多芬作品演奏版本鑒賞家。中國工程學士、美國大眾傳播碩士,現任職政府部門IT基礎結構管理。有詩歌、散文、小說、評論等多篇作品發表於海內外媒體並獲獎。其贝多芬研究专著《英雄命運-貝多芬250年頌》內容涉及偉大作曲家貝多芬人生與事業的各個方面,從出身經歷到情感生活,從時代背景到思想意識,從作品評介到賞樂解析。其出版作品还包括《英雄命運-章凝小說集》(北美壹嘉出版)、《英雄命運-章凝散文集》(臺灣秀威出版社)、《英雄命運-章凝詩歌隨筆集》等。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