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58期 - 人为什么难于纠错 by 丁毅

January 19, 2020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20年1月19日,周日4:00pm - 6:00pm

282 San Antonio Road, Mountain View, Ca 94040

分享人介绍

丁毅,任职于硬件制造业,出于对社会问题的兴趣而勤于读书思考,为了深入理解社会问题而对心理也有较多涉猎,曾在谷雨书苑分享过政治、历史、心理等方面的多个主题。

分享主题

人难免犯错,这是常识,可是更大的麻烦在于人缺乏纠错的能力。人难以摆脱自相矛盾的认知,面对现实具有诸多盲点,回顾过去却又经常向着有利于维护自我感觉的方向扭曲记忆甚至无中生有。了解了这些人性的弱点,有助获得健康的心态,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说服别人纠错更是难上加难(一些人陷入骗局之后死活不听家人和朋友的劝告,这样的故事屡见不鲜),如何做到,也值得讨论。本次分享主要围绕《错不在我》(Mistakes Were Made but not by Me)一书,探讨这方面的话题。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