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39期 - 重读《战争与和平》 by 周仰之

October 13,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10月13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主题

重读《战争与和平》:一个伟大的作家一定是对人生有深刻认识的人,他一定知道人的生命有限,可以写作的时间更有限,而写作又需要那么多的条件,简直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虽然好作家写什么都行,但最好的作家一定会慎重地选择他的写作对象他所描述故事发生的时间和地点,以及他要通过这本书说明什么问题,或者说他希望通过写作这本书理清什么思路,搞清什么问题。为什么要读《战争与和平》?《战争与和平》的历史和写作背景是什么?托尔斯泰为 什么要写《战争与和平》?

分享人介绍

周仰之,理工出身,曾供职日本和美国高科技公司。中文写作十二年,著有《人间事都付与流风》,《梦思故国静听箫》,《斯人已远》,并发表小说散文若干。其中《流风》一书获第四届中国传记文学优秀奖,《梦思》一书入选《中华读书报》2016年年度传记记实类十佳好书。

img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