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29期 - 荣格《心理类型》的现代解读 by 崔知涵

August 17,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8月17日,周六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崔知涵,笔名曦行,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在读,公益研究组织“荣格斯心理测评”创始人。热爱心理学、经济学,喜欢看人,喜欢写歌。

分享主题

在瑞士心理学家荣格眼中,人性无论再复杂、再多变,都只不过是几个功能的组合协作罢了,比如有人和柏拉图一组,体现为灵觉和神秘,有人和亚里士多德同类,代表了实用和有序。荣格在其划时代的著作《心理类型》中给出了玄妙又深刻的描述,也为精神分析帝国的建立添砖加瓦。 百年前的荣格以一己之力平地起高楼,建立了一幢基于类型的人格理论大厦,而留给我们后人的,还有多少探索空间呢?性格可谓千人千面,人性更是复杂多变,它们真的可以用若干个类型就可以完全地精准地刻画吗?从现代观点来看,荣格留给我们的真正的知识财富是什么?为了更好地认知自我,了解他人,以荣格为起点,我们究竟还能做点什么?本次谷雨读书会,我们将站在21世纪心理学的角度,重新审视荣格的心理类型理论,实现一场古典和现代的认知碰撞。

荣格斯心理测评简介:

荣格斯心理测评是一套新兴的人格特质(而非人格类型)测试系统。它由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的团队首创,结合了荣格的认知功能理论和现代的心理测量方法,是一套在中国文化背景下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心理测评系统。这套专为辅助深度个人发展研发的测评体系,旨在评估个体最本质的认知倾向和心理需求,而非他人眼中的特征、风格或能力。为了保证测评能够准确地反映出被测者“想要的、适合的究竟是什么”,测评中的描述倾向于在一般化的生活框架里呈现,而非特定的工作学习场景。我们旨在剔除价值观、能力、文化背景等因素,还原最真实的自我。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