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21期 - 新疆、西藏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by 丁毅

June 22,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6月22日,周六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丁毅,湾区工程师,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宪政多年,曾在谷雨书苑分享过《选举制度探秘》、《七十年前的多党协商制宪》、《政治秩序的起源》、《政治秩序与政治衰败》等多个主题。

分享主题

中国大陆的五个自治区中只有新疆和西藏的少数民族人口超过汉族,这两个自治区的独立(或“分裂”)诉求也具有相当大的影响。无论是当局的说教还是藏族、维族流亡人士的呼声,都难免由于政治目的而偏离事实。新疆问题和西藏问题非常复杂,需要持有公允的心态,尽力做出客观冷静的分析,方才能够大致理清头绪。分享人并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只是十年前受“七五事件”触动而对边疆民族问题产生兴趣,涉猎了一些资料,特此分享并与书友们探讨,主要围绕着下列书籍:《躁动的新疆,不安的维吾尔》(China’s Forgotten People:Xinjiang,Terror and the Chinese State),《我的西域,你的东土》,《看不见的西藏》,《当铁鸟在天空飞翔:1956—1962青藏高原上的秘密战争》,《深入藏地:徒步西藏十万公里纪实》。上述专著中,最后一本以文化而不是历史为主线,所以西藏文化也是分享讨论的一个话题。

请注意:此次分享的日期(6月22日)是星期六。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