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67期 - 慈悲心是一切困境的良药(家庭篇) by 央瑞智巴

June 10,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6月10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央瑞智巴上师1976 年出生于青海果洛地区,儿童时期在传统的游牧社会中度过,自少热衷学习,经过世俗学校的薰陶,也熟习佛法的精神修持,从许多位上师处获得过诸多珍贵的经续论典之传承丶灌顶和窍诀,并且熟悉藏汉文化与佛法精要。曾就读北大哲学系宗教学专业,中途因缘际会赴美弘法。

央瑞智巴上师致力于佛法闻思修为主的教导,并兼顾其它世俗传统文化的交流。为了结合精神修行与世俗生活之道,他创立了图伯特学会(Tibetology Organization) 以及侧重于弘扬佛法的「喜旋闻思修」(Gankyil Organization)。上师每年持续不断地传扬佛法和传统文明,让一切经历都成为觉悟旅途中道径自显的助缘,以悲智坚稳之心放下希惧、急躁和武断,而让问题本身自然显露出答案。

分享主题

慈悲心是一切困境的良药(家庭篇)

分享内容

慈悲心是幸福的源泉,慈悲心能够培养出耐心、谦逊和宽容等美好特质。慈悲的生起需以爱心为动机,它关乎每一个人思维模式的净化和提升。烦恼来自无明的自私心,人自私时会变得脆弱、有不安全感,身语意就会产生破坏性的能量,慈悲心就是对治一切情绪性困境的万能良药。只要个人内心保有慈悲心,自己就会比较快乐,此人所属的家庭也会比较幸福,所以慈悲心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而言是一种必须品而不是奢侈品。

以慈悲心为主题,央瑞智巴仁波切将继续做系列开示。在此次的开示中,仁波切将鼓励诸位把家庭看做修行慈悲心的道场,建立温暖慈悲的家庭关系,减少家庭成员的忧虑、恐惧和痛苦等负面情绪。因为小家安乐大家才快乐,小家和睦大家才会和谐。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