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八十七期 - 纪录片《硅谷中国人》与电影《留学日记》 by 张慈

December 4, 2016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6年12月4日,周日下午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59 E Meadow Cir, Room 1059b,

Palo Alto, CA 94303

分享人介绍:张慈

张慈 May May Miller,美国华裔著名作家、纪录片导演及制作人,中国女性主义文学代表人物之一。张慈生于1962年,198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1988年参与拍摄了由吴文光导演的中国第一部独立纪录片《流浪北京》。2015年由张慈执导的纪录片《哀牢山的信仰》荣获旧金山“世界独立电影节 TWIFF” 最佳家庭故事奖( The Best Family Story Award)2015年11月1日获洛杉矶“中美电影节”(CAFF)官方入围奖 “Official Selection”; 2016年10月获 “旧金山新概念国际电影节” (SFNCIFF) 最佳中国乡村奖Best Village Award;《硅谷中国人- 第一集》今年10月获戴维斯中国电影节/戴维斯国际电影节“中美文化交流奖”。今年的8月13日,张慈带着她的新作《硅谷中国人》第一集《力量》回到上海、北京、昆明举行首映式,引发各方关注。《硅谷中国人》用影像讲述了一群生活在硅谷的中国人鲜为人知的故事,全面记录了Trust look移动安全公司创始人张亮、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院教授崔屹、幼发拉底全球孵化器创始人沈赐恩、Epitomics公司创始人余国良在硅谷生活的真实现状,他们是在美国打拼的华人中颇具代表性的人物。张慈试图通过纪录片方式,讲述海外中国人的气质,活着的意义!张慈定居美国加州硅谷-帕洛阿图小镇,是美国幸运星电影公司CEO, 出版书籍四本,摄影作品近万张,为ITP索菲亚大学驻校艺术家。

张慈女士也是第十八期读书分享《流浪北京》的主讲人: http://www.valleyrain.org/event/2015/08/02/bumming-in-beijing/ 和第三十期《现代舞历史与流派》主讲人: http://www.valleyrain.org/event/2016/06/04/Chinese-in-Silicon-Valley/

分享内容

《硅谷中国人》制片人张慈将在索非亚大学主持讲座《硅谷中国人》。张慈将在放映《硅谷中国人》的同时和书友们讨论:1)硅谷在哪里?2)硅谷里面有什么?3)硅谷的中国人在干什么?4)硅谷创业的前进,前途是什么?5)硅谷可以复制吗?6)硅谷的核心秘密如何定义?《硅谷中国人》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硅谷的中国文化及中国人活着的意义。

此外,张慈还将介绍她的新片《留学日记》。

《硅谷中国人》介绍

在美国西海岸,有片神奇的土地,它坐落于旧金山南海湾,任何的地图上都没有它名字,但是它却全球闻名。那就是硅谷(1971)。这里曾经是广袤的果园,现在是世界高科技圣地。100多年前,这里的中国人多为淘金客、铁路工,洗衣工;10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成为大学教授、企业CEO、甚至成为政治人物。硅谷改变了世界,中国人改变了硅谷。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硅谷中国人》影片全面记录华人在硅谷生活的真实现状,他们是在美打拼的华人精英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群人。展现了华人的民族奋斗精神,和华人对于这个世界的影响力。 第一季分为四集,每集时长45分钟。一季出一部大电影,时长120分钟。

《留学日记》故事梗概

从中国来到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年级新生华小然,被安排到与美国队⻓Jason和菲律宾小少爷Kevin同一宿舍。学习和生活中的境遇、冲突,以及他们不得不一起完成的学校任务,把这三个不同身份、背景的大男孩紧紧的绑在了一起。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