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六十四期《Predictably Irrational 怪诞行为学》by 曹艳

June 19, 2016

报名链接

分享人介绍

曹艳,数据分析员一枚,喜欢各种心理学社会学读物,着迷生活中的数字,热爱与小伙伴们套路看似简单平常的小事,力求为之找到科学合理的解释。

分享内容

点菜的时候,为什么我们常常选择第二贵的菜品?游戏手柄买一送一,我们其实并不需要手柄里,为什么仍然带了两个回家?我们欣赏美酒的时候,为什么也会选择精美的器皿?两人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为什么AA制不利于后续发展?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细节,看似理性实则不理性,看似随机实则可以预测。Dan Ariely的这本怪诞行为学带我们一起去认识并理解生活里不理性的决策,同时思考如何此才能打破某些怪圈,扔掉不好的习惯,比如微信瘾和对免费事物的疯狂。

时间和地址

2016年6月19日,周日下午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69 E Meadow Cir, Room 1059a Palo Alto, CA 94303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