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书目《认识电影》)by Liwei

July 5, 2015

movie

分享人 虞立炜 (网名 脉望斋)

独立影评人, 现从事商业餐饮设备销售顾问。毕业于上海大学文学院历史系文博专业。曾从事动画,金融,培训等行业,创办过影迷团体,期间和不同媒体合作策划并开设专栏。爱好读书,电影,美食和集邮。闲暇时也会随笔涂鸦,不拘一格自娱自乐,只求兴致所至,全不顾老之将至。

读书分享会录音

音频第一部分

音频第二部分

分享书目 《认识电影 Understanding Movies》

《认识电影》是路易斯•贾内梯最为畅销的著作,不仅是电影爱好者的入门书,也是许多专业工作者的案头必备,同时被全球诸多专业电影院校列为教材之一。《认识电影》比较全面性的讲述电影的每个制作层面,包括电影的摄影、场面调度、运动、剪辑、声音、表演、戏剧、故 事、 编剧,还有意识形态和理论等等,几乎涵盖所有电影的元素,并把各种技术上的字眼和内容都一一深入浅出地让我们去理解,不仅对专业电影人士,哪怕只是一般对 电影有兴趣的普通人也有莫大帮助。我将书中涉及电影历史的部分剥离出来,着重于二战后在欧美兴起并影响至今的主要电影流派,在做浮光掠影般介绍的同时,也 理顺彼此间的关系。

作者简介 Louis D. Giannetti 路易斯•贾内梯

美国著名电影理论家和影评人,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荣誉教授。毕业于爱荷华大学及波士顿大学,20世纪60年代晚期开始讲授18世纪英语文学,后转入电影研究,退休时为克利夫兰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英语和电影名誉教授。路易斯涉猎广泛,多年来发表了大量关于政治、文学和戏剧评论的文章,有关电影的论题更是被不少学术刊物采用。主要著作有《闪回:电影简史》、《戈达尔及其他:电影形式随笔》、《十八位美国科幻电影关键人物的考察》等。

译者简介 焦雄屏

祖籍山西高平,生于台湾台北,著名电影学者,“电影馆”系列丛书主编。1975年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毕业后远赴重洋,1981年 获得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电影硕士学位。现主持台湾电影中心,并任教于台北艺术大学电影创作研究所。现任金马奖主席。焦雄屏是台湾新电影的重要评论者和推动人,被誉为华 语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电影人之一,是担任世界各大电影节评委次数最多的华人,同时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优秀的导演及电影推向世界。

时间和地址

7月5号,周日晚上6:30pm
@635 High Street, Palo Alto

liv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