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50期 -《隐权力:中国历史弈局的幕后推力》by 华海峰

December 1,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12月1日,周日4:00pm - 6:00pm

340 E Middlefield Rd, Mountain View, CA 94043

分享人介绍

华海峰,散居硅谷,好读历史及人文著作,曾为软件工程师及投资银行专业人士。

分享主题

《隐权力》是吴钩先生率先提出“隐权力”概念并进行系统阐述的著作,文章多取材于明清笔记与官场小说,以生动的文字与故事,探讨一种隐藏在历史灰暗处却又非常强大的博弈力量。作者提出的“与偏房共天下”的论断,认为历代帝王对国家权力的分配,“存在着‘正室—偏房’的复式权力结构”,用“正室”指称正式的官僚系统,“偏房”指称由隐权力班底组成的非正式权力系统。这更是充满历史智慧的创见。

这本严肃的历史著作,还有一个特点:作者夹杂大量风趣幽默的笔墨,不少地方能将读者逗得发出会心一笑。学者秋风先生也说它“读来很好玩”。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