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31期 - 从“危险人格”说起 by 丁毅

August 25,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8月25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丁毅,湾区工程师,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宪政多年,曾在谷雨书苑分享过《选举制度探秘》、《七十年前的多党协商制宪》、《政治秩序的起源》、《政治秩序与政治衰败》等多个主题。

分享主题

分享人曾在谷雨介绍过人性善恶之源,一个默认的前提是以正常人为分析对象,可是,并非每一个人都具有正常的心理,各种犯罪行为和丑恶现象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是心理不正常者造成的。FBI的一位退休探员为此专门撰写了Dangerous Personalities(《危险人格识别术》)一书,用非专业的语言介绍了对社会危害极大的几种危险人格,有助于帮助读者识别危险人格以求自保。值得思考的是,其中一种危害最大的人格类型在商务和政治领域也是多见的,有学者指出这种人格的某些特征如果不过分,反而有可能带来好处,值得正常人参考。分享人并非心理专业人士(仅仅因为把心理视为解读社会政治问题的一把钥匙而有所涉猎),所以计划从危险人格的几种类型入手,与听众互动讨论,并且展开分析某些危险人格特征是否可供正常人借鉴。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