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25期 - The forerunners of the last frontier: a portrait of Africa in Jules Verne’s Five Weeks in A Balloon by Christine Li

July 21,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7月21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Christine Li,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现仼教职。兴趣庞杂,旅游为平生最爱。

分享主题

分享书目: Jules Verne Five Weeks in a Balloon儒勒.凡尔纳《气球上的五星期》

儒勒·凡尔纳(1828.2.8~1905.3.24),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与赫伯特·乔治·威尔斯一道被称作“科幻小说之父”。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料,凡尔纳是世界上被翻译的作品第二多的名家,仅次于阿加莎·克里斯蒂,位于莎士比亚之上。

《气球上的五星期》是凡尔纳创作的第一部科幻长篇小说,也是他的成名作。小说讲述了英国探险旅行家弗格森博士乘气球横越非洲的探险故事。他与朋友凯乃第和仆人乔从非洲东岸桑给巴尔出发,历经五星期的艰难险阻,终于到达非洲西岸法国在塞内加尔河的属地,从而完成了前人未竞的探险行程。

本次分享将尝试以二十一世纪的眼光重新审视这部科幻小说史上的经典之作,探索作品获得巨大成功的深层人文历史背景,追踪主人公的探险路线,窥探沿路国家和人民的前世今生。

另外,想不想知道?

凡尔纳的小说细节到底有多真实?

非洲的食人部落曾在哪里被记录在案?

同样的路线今天需要几星期?

这篇小说今天过时了吗?

What would Google Earth say ?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