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95期 - 大熔炉还是马赛克?-- 深度解析美国族群问题 by 丁毅

December 16,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12月16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丁毅,湾区工程师,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宪政多年,曾在谷雨书苑分享过《选举制度探秘》、《七十年前的多党协商制宪》、《政治秩序的起源》、《政治秩序与政治衰败》等多个主题。

分享主题

“美国是个大熔炉”,这个说法在许多人眼里属于常识,但是,美国近年来愈演愈烈的“身份政治”显然与之背道而驰。即使把“大熔炉”局限于白人,把川普抬进白宫的“white working class”也显然与湾区常见的“白左”格格不入。美国学者Colin Woodard于2011年出版的American Nations一书依据地域、血缘和历史背景把美国白人分为十一个“民族”,这一理论对美国选举政治和选票分布的解读非常精辟,但过广的涵盖面难免在许多具体问题上不够深入。为此,分享人准备了一份“超值套餐”,除了American Nations一书,还将围绕着川普为什么能够入主白宫这一话题,介绍或引证族群问题方面的其他几本专著,例如Political Tribes(作者是“虎妈”Amy Chua)、Identity(著名学者福山的近作)、White Trash、White Working Class、Hillbilly Elegy、Melting pot or civil war。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