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83期 - 压力是什么 by 潘文颖

September 23,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9月23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潘文颖,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学博士,现在湾区从事癌症基因组的研究。对所以有逻辑性或者有故事性的事物感兴趣。生物、大数据geek, 非网红博主。微信公众号:熊猫的未来往事。

分享主题

压力是什么

分享内容

压力到底是什么力?看不见,摸不着,却会压得我们胸口喘不过气。为什么压力大的时候我们会上火?上火到底是什么生理现象?为什么压力大的时候我们会失眠,会皮肤起痘,会容易感冒?压力和抑郁症、心脏猝死到底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自然选择让人类进化出了感受压力的生理机制,为什么这种机制又会让人们在现代社会不堪”压力山大“的煎熬。本次讲座将回答这些问题。这将是一个跨界于心理学和生物学的杂谈。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