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73期 - 死亡 by 罗硕

July 15,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7月15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罗硕,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毕业后师从麻省理工学院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 Robert H. Horvitz 教授从事神经再生研究,现为UCSF 研究科学家从事神经退化疾病研究。因思考死亡的本质而关注濒死体验和前世记忆的研究,同时因母亲以诵经、念佛治愈西医无法治愈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而开始接触佛法,从佛教传统对于死亡过程异乎寻常的详细描述中了悟到死亡也可以意味着全新的开始。

分享主题

死亡

分享内容

每个生命体从出生开始就必然面对死亡。虽然人类对外在宇宙的探索已经达到了百亿光年的范围,但对自身生命形成、意识产生和死亡的真实情况却仍然知之甚少。死亡是否是一切个体生命现象的终结,量子力学的基本定律——一切信息永不丢失——是否暗示生命信息以另一种方式在个体死亡后传递,以及濒死体验和佛教传统中关于死亡描述的高度相似性是否指明了认识死亡的新途径。本周日UCSF 研究科学家罗硕将从另外一个角度检视死亡,打开我们理解宇宙生命的窗户。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