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33期 -《在纽约第六大道上卖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by 胡潇梦

November 19, 2017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11月19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胡潇梦,毕业于美国费城的布林茅尔女子学院,目前在圣何塞州立大学工作,试图理解社会中 的诸多问题与现象,并立志于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学学者。未来两三年内将在美国攻读社会学博 士学位,研究中国公民社会以及非政府组织的发展。

分享主题

《在纽约第六大道上卖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分享内容

1996年6月8日,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家Mitchell Duneier走在纽约东区格林尼治村的人行道上,开 始与街边的黑人书贩搭话聊天。随后的五年里,他花了较长的时间在这些书摊边卖书,走遍拜访整 个街区里的摊贩、乞丐、拾荒者,亲身参与、观察并记录下纽第六大道上这些底层黑人的生活变迁。

渐渐地,Duneier发现这些经常被污名化、被视为具有威胁的黑人男子,他们选择在人行道上睡觉 ,即使他们有足够的积蓄让他们免于露宿街头;尽管摊贩的摆卖造成了街便明显的混乱,却给他们 带来了收入,受到社会尊重和支持的机会。Duneier还观察到了警察暴力执法的行迹,他们会禁止人 们在圣诞节期间销售书籍和杂志、驱逐宾州车站的无家可归者,以此重新定义了城市街道的生活。

在Duneier细腻的文笔之下, 这些在路边睡觉、解手、搭讪、贩卖的黑人实际上对于整个社区的做出 了重大的贡献,为常常生活在公众舆论阴影下的黑人提供了一幅充满活力的肖像。如此具有社区性 质的街道,包容了来来往往的路人和这些生活在街道上的人们,Sidewalk一书揭示了今日城市生活 的复杂性:它的活力、阶级差距、种族的冲突,以及人与人终究建立的互信。

作者简介

Mitchell Duneier 是美国普斯林顿大学社会学系教授,1992年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后从事于城市社会 学方向的民族志研究,主要授课方向包括民族志与公共政策、芝加哥学派和民族志学方法。

img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