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精读分享会 第二期 《百年孤独》

June 18, 2017

报名链接

报名须知

深受广大书友好评的谷雨书苑精读分享会将举行第二期活动。精读活动旨在鼓励书友重视阅读,品味经典,加强讨论,激发灵感,参与活动的书友们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 已经完整阅读过本书,或者
  • 在精读会活动之前跟随微信读书小组按时完成阅读本书

活动内容

所有参与者请通过eventbrite报名,并在报名时留下微信和邮箱联系方式。谷雨书苑组织者会将参与者加入本次精读活动微信群,一旦进入微信群,将视为参与者承诺会在按时完成阅读进度,积极参与主题讨论,如果已经读过本书,也请加入微信群参与讨论。非工作人员加人入群视为无效。微信群将用于参与者讨论读书感想,汇报阅读进度,发布相关资料。

阅读进程

4月27日 ~ 6月18日, 本书中文版约400页,参与者每周需保证80-100页的阅读量,并在微信群中汇报阅读进度。

线上精读讨论

本次精读为小说,我们将在微信群中督促参与者按时完成阅读,同时会就小说故事发展,人物性格,书中经典语句进行讨论。每周的讨论话题可以由参与者自由发挥,也可以由一名导读人负责准备。如有参与者自愿作为导读人,请和我们联系。

线下实体分享

线上精读结束后,我们将举行线下分享活动,目前暂定为6月18日。精读活动分享不设主讲人,但是有一名主持人或导读人对本书进行简要分析。然后现场采用table topics的方式,由参与者随机抽取话题,发表感想。最后由分享人就整个阅读过程中大家的讨论进行总结,大家分组发散性讨论,由代表发言总结。

书目介绍

《百年孤独》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1982年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奠定世界级文学大师的地位,很大程度上乃是凭借《百年孤独》的巨大影响。

版本推荐

中文纸版书:南海出版公司,范晔译,共计360页  

中文电子书:目前未发现官方电子书,但是网上有大量版权未知的电子书,请网友自行下载

喜马拉雅FM有有声书,喜欢听书的书友可以选择

同时欢迎各位书友阅读其他语言版本,尤其是原版西班牙文

作者介绍

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192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马格达莱纳海滨小镇阿拉卡塔卡。童年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1936年随父母迁居苏克雷。1947年考入波哥大国立大学。1948年因内战辍学,进入报界。五十年代开始出版文学作品。六十年代初移居墨西哥。1967年《百年孤独》问世。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加西亚•马尔克斯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marquez/

维基百科主页: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briel_Garc%C3%ADa_M%C3%A1rquez

其他资料

马尔克斯的诺贝尔获奖感言:The solitude of Latin America

英文书评: http://www.goodreads.com/book/show/320.One_Hundred_Years_of_Solitude

梁文道《开卷八分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ACgm_lZOg&t=3s

《锵锵三人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7rxvhaHOg&t=317s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6月18日周日 下午4:00pm - 6:30pm

由于精读活动以讨论为主,活动地点暂定在某公园方便书友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具体信息将会在微信群公布。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