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九十八期 - The Gene by 潘文颖

March 19, 2017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3月19日,周日下午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59 E Meadow Cir, Room 1059b,

Palo Alto, CA 94303

分享人介绍

潘文颖,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博士,研究方向为基因人类基因组测序和血液检测。现在旧金山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Grail从事癌症早期筛查的研发工作。同时热衷于读书、写作和户外运动。

分享内容

分享书目:THE GENE, An Intimate History,这是哥伦比亚大学医学教授Siddhartha Mukherjee继The Emperor of All Maladies: A Biography of Cancer,之后的又一科普鸿篇巨著,这本书不仅梳理了近百年来的遗传学、基因组学的重大发现,更探讨了这些科学发现对社会和文化和对影响:从二战时遗传优生理论和纳粹种族屠杀的关联,到战后对精神疾病遗传性认识与社会对精神病患者的生育权利的剥夺。本书更是涉及了基因对人的性格和行为的影响(nature versus nurture, the influence of genetics to mental disorder, gender and sexuality )。作为一个善于讲故事的作家,Mukherjee的整本书将个人故事,科学史和科学机理编织在一起,非常引人入胜。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