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七十二期 - The Secret Life of Pronouns by Mengdie Hu

August 7, 2016

报名链接

分享人介绍

胡梦蝶,软件工程师,有计算机和交叉学科背景,对语言如何反映和影响人类思维非常有兴趣。

分享内容: The Secret Life of Pronouns: What Our Words Say About Us

从学会说话开始,我们就在用语言思考。语言反映了我们的思维方式,情感状态,甚至心理健康。在倾听时我们往往只注意表达实际内容的实词,而忽视看似没多少价值的虚词。然而作者却发现,无论表达的内容怎样变化,一个人对虚词的使用总是保持一定的个人特色。对虚词的使用习惯随性别、年龄和社会地位不同有着明显的区别,甚至可能暴露一个人是否在说谎,是否有自杀倾向,或是和约会对象有无进一步发展的希望。

本书作者James W. Pennebaker是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著名社会心理学家。他主持开发的LIWC词汇库是语言情感分析最广泛使用的软件之一。因为作者的研究方法是分析数据相关性,所以他的一些发现让人颇感意外也难以给出直观的解释,希望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讨论。

时间和地址:

2016年8月7日,周日下午4:00pm - 6:00pm

3165 Olin Ave, San Jose
Intersection Space

場地介紹:

Intersection Space是位于美国硅谷核心区的联合办公空间。目标于连接全球的商务精英及创业者,助推项目的交流与对接。Intersection Space竭力为产品设计师以及创业者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同时更积极鼓励资源共享,建立创业者社区。Intersection Space背后的创业者及产品设计团队深谙消费者及用户习惯,这一独有的资源优势能有针对性地为产品的扩展提供助力并解决问题。Intersection期待您加入我们的社区,与富有开拓力的创业者一起交流,与洞察力相当的设计师共同探索灵感,与Intersetion Space相伴实现您的创业目标。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