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六十二期《硅谷中国人》纪录片放映 by 张慈

June 4, 2016

报名链接

时间和地址

2016年6月4日,周六下午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69 E Meadow Cir, Room 1059a Palo Alto, CA 94303

分享人介绍

张慈,幸运星公司创始人CEO,美国华裔著名女作家,纪录片制作人。1988年参与拍摄了由吴文光导演的中国第一部独立纪录片《流浪北京》。1994年参与吴文光拍摄第二部纪录片《四海为家》。近年出版中短篇小說多篇,長篇兩部。2014年拍摄纪录片《哀劳山的信仰》,获美国圣地亚哥大学斯坦福大学,索菲亚大学放映该片收藏于斯坦福大学图书馆,柏克莱大学图书馆,太平洋档案馆,美国国会图书馆。

电影放映:《硅谷中国人》 第一集 “力量”

在美国西海岸,有片神奇的土地。它坐落于旧金山南海湾,任何的地图上都没有它名字,但是它却全球闻名 ——那就是硅谷(1971)。这里曾经是广袤的果园,现在是世界高科技圣地。100多年前,这里的中国人多为淘金客、铁路工,洗衣工;10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成为大学教授、企业CEO、甚至成为政治人物。硅谷改变了世界,中国人改变了硅谷。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影片全面记录华人在硅谷生活的真实现状,他们是在美打拼的华人精英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群人。展现了华人的民族奋斗精神,和华人对于这个世界的影响力。

第一集《力量》人物介绍:

张亮:Trustlook移动安全公司创始人/CEO。成立两年, 已经完成由挚信资本领投的 17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崔屹: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院教授,Amprius科技能源公司创始人。世界顶尖纳米材料科学家。PM2.5的过滤技术全球领先。
沈赐恩:幼发拉底全球孵化器创始人/CEO,估值2亿美金。五年内孵化了45家公司,最大的公司估值50亿人民币。增长最快的项目在16个月内从500万到2亿美金 。
余国良:生物科学家,他持有授权和待授权的专利超过150项。Epitomics公司创始人。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访问硅谷时,只看两家公司,一家是谷歌,一家就是Epitomics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